写动漫游戏的杂cp,喜好乙女
女性向都是偏好乙女的♡
偶尔会发自己的渣画
不是太太是卑微社畜还要上课,所以更新基本没有,慎关
基本是随缘用爱发电,有人喜欢就很开心啦!
提问箱可随便使,说说想看的或者建议的www

评论尽力回复(话废写了删最后只能点个赞dbq)但是对所有小天使都非常的感谢!

[新风]如果一直=永远

  #新风
  #其他预警参考上篇《14年后》
  【!】注意:因为略长,写着写着就很乱,有些很扯的设定,bug也很多。总之专注看感情线【主初中】吧。
  还是看耐心的OTZ
  把一个搞笑番掰过来比想象的要费劲,虽然加入其他好多普通设定,请谅解OTZ『土下座』
  
  瞬移上篇【手机连接能用就用不能用点头像进主页:[新风]14年后】:https://lucifeili.lofter.com/post/1e151b2e_11617b13
  
  ——
  
  
  
  风间彻一直以来都很烦野原新之助,从两岁他们第一次相遇开始就用着孩子最明显的举动表示自己很烦他。
  野原新之助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很喜欢粘着风间彻,只不过做出的举动大都被风间彻不待见,甚至嫌弃。
  就是这样的两个人,还是成为了朋友,和另外三个年龄相仿的孩子,给五岁无忧无虑的时光抹上红蓝色彩。
  
  在更小的时候,风间彻就已经表现出超同龄人的优秀表现,在日后更是如此。聪明,优秀,好学,仿佛已经是他对外的名牌。
  但是野原新之助也更早的就戳破他的内心。爱表现,自尊心强,还很要面子。野原新之助向来都是厚脸皮的,可以当众露屁屁的那种厚脸皮。所以他可以看似毫无知觉的撞在风间彻的枪口上,被狠狠发火后再不记教训的黏上去。
  
  大家都知道野原新之助没有普通来说正常五岁孩子的思想,喜欢漂亮的大姐姐,某种意义上懂得很多的色小鬼。
  当初双叶幼稚园的万人迷富家千金酢乙女爱转校时,几乎把所有小男生的芳心收入囊中,却唯独拿不下野原新之助,反而被他一句“对你们这种小孩子没兴趣”一句话所攻略,这件事还一时间掀起各种风浪。
  就是这样的野原新之助,会亲昵的抱紧风间彻,对年幼的他耳边的敏感带吹口热气,招来人一阵瘫软,再被狠狠骂一顿。或者甚至大胆的顺势亲上他,被其他小伙伴躲得远远的。
  
  “这种事就算是情侣也不会随便做的!”
  “那我和小彻就是超出情侣范围的恩爱了~”
  
  就算发怒也只能换来更暧昧的话,两个五岁孩子的这种行为再显得不正常,日复一日也似乎正常了起来。
  
  在他们所谓“春日部防卫队”的五人小团体,野原新之助和风间彻之间奇怪的互动再常见不过。
  就这样见怪不怪的日子一天天流淌,再慢悠悠的时光也要宣告终结。
  
  野原新之助那一届的幼稚园毕业时,常常被他们恶搞的老师们也都涕不成声。拿着毕业的粉红色花朵,被老师们抱住的野原新之助有些安静,最后还是那样没心没肺的笑着。
  “我就那么好吗嘿嘿嘿~”
  老师们对看后,哽咽着笑出声。
  
  ——
  
  樱花烂漫的时节,野原新之助升上小学,和风间彻分开了。幼稚园就努力上补习班的风间彻,自然而然的去了重点的私立小学。
  即便如此,两个人也还是在一个小镇上。
  风间彻虽然有了新的朋友,却还是会在休息日或者放学后被野原新之助缠着,甚至在家里也能碰见突然出现的他。
  
  “你就没有其他人一起玩吗!?作业呢!”
  风间彻看着被吓到提前告别的同学远去的背影,只能对着那抱着他怎么都甩不掉的野原新之助气冲冲道。
  
  “小新说怕你孤单就非要找你啦。”
  写好剧本打算玩超真实扮家家酒的樱田妮妮,被野原新之助打断了计划,心情颇为不爽的代替野原新之助回答了风间彻。
  
  “哈哈哈,不是很好吗,小彻,要和小新好好相处哦,说不定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了。”
  听到自己儿子的抱怨,风间峰子笑出声来,用自己亲手做的美食安抚着他,年轻美丽的母亲也很乐意给时不时多出来的一张嘴递上可口的点心。
  无奈之下的风间彻,小学也一直被野原新之助掺和,两个人还是分不开。
  
  ——
  
  “小~彻~”
  听到这肉麻的音调,风间彻浑身一冷,还没有转身逃跑就被野原新之助给抱住了。
  少年身形已经长开,比风间彻还高了一个头,凭着风间彻自己的力气完全推不开他。
  虽然开学前就已经知道大家因为升学制都在一个初中,但是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撞上了暂时最不想见到的人。
  
  毕竟在校门口搂搂抱抱的是两个男生,肯定是被不少人注视着窃窃私语,其中还有很久以前就知道野原新之助这一号人物的人,毕竟他从五岁起就很引人注目了。
  最后是樱田妮妮,佐藤正男和石桥代把风间彻解救出来的,被拉走的野原新之助还哀怨念叨着“不要拆散我和小彻”这样的话。
  好像是印证了野原新之助所说,风间彻和野原新之助的班级并不在一起,这也让风间彻松了口气。
  
  因为我在重点班嘛。
  
  风间彻莫名其妙的这样对自己说。
  
  不同教育的教学楼也只相隔一幢,一开始是四个人一起来找风间彻打闹,后来渐渐的只有野原新之助经常来。
  风间彻的学业当然是很重的,休息日也不怎么出来,虽然有时间在学校说上那么一两句应付的话,但是野原新之助给风间彻添来的麻烦远不止几句话而已。
  
  
  
  “风间彻,你能帮我把这封信带给野原新之助吗?”
  面颊染着红晕的少女被朋友推搡着来到自己面前,然而自己遐想还没有开始,就被打破了。
  
  那小子有什么好的?!
  
  把这样的话咽了下去,尴尬的笑着答应了少女的期望。
  
  直到这一刻风间彻才发现自己一直不知道野原新之助的班级,不知道他在学校的形象,不知道野原新之助进入初中的两年来已经变成了怎么样的一个人。
  风间彻对野原新之助最真正的印象好像只停留在了五岁的他,那个露屁屁的个头小到不行的幼稚园小鬼身上。
  
  在午休时间出发,仅仅是走过中间隔着的操场和教学楼,就已经耗了五六分钟了,风间彻不禁感叹一下野原新之助是抱着怎样的无聊心态跑这么长的路的。
  
  不知道野原新之助的班级,但是只要问一下就好了吧。
  抱着这样的心态,风间彻直接在普通班教学楼附近逮了一个人问。
  
  “野原?哦,那个野原新之助啊,刚刚被人叫到后面去了。”
  
  看吧,果然很有名气,肯定是到处搭讪女生吧。
  
  风间彻道谢过后,握着口袋里的信急匆匆绕过教学楼。拐过墙角看见的就是被几个高大男生围住的一个圈子。
  
  “喂!野原你是不是越来越嚣张了!勾搭我的女朋友!”
  
  “还敢笑,老大!直接揍他的脸!”
  
  果然还是在到处勾搭女生啊那个笨蛋!!
  风间彻发现事态的不对劲,按照他思考的方式,现在应该立刻转身去找老师,可是脚步莫名沉重的动不了,身子也控制不住的颤抖。
  如果野原新之助一直是被人这样欺负了怎么办?
  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是不是最没有办法被饶恕的?
  这样还能被称作是朋友吗?
  
  “我说。”
  野原新之助的声音很突兀的响起。
  “你们才初中生就谈恋爱吗?真大胆啊。”
  一股子欠揍的语气让风间彻怒气瞬间爆点。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白痴!?
  
  “不过初中生年纪太小啦我没兴趣。”
  野原新之助的发言瞬间让空气冷却下来。
  
  啊,和以前一样。
  
  当风间彻以为就和以前无语了事时,带头的男生突然就举起拳头猛砸下去。
  
  “小新!”
  风间彻出声后才开始后悔,但也晚了,那几个男生停下手来看向站在拐角一脸懵的风间彻,他们颇为凶神恶煞的表情将风间彻吓得不轻。
  
  “风间?”
  野原新之助带着有些惊讶的表情站在那。他制服的外套并没有穿着,一件白色衬衫,袖子挽起,再加上他一直没怎么留长的发型,一眼上去的确还有不良的味道。
  
  “诶?那个……”
  风间彻看到那些男生越发不友好的表情来,才察觉到不妙,习惯的想通过交涉解决问题。
  
  “老师好!”
  女生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风间彻的心里猛然一松。
  
  “戚!”
  挑事的男生们匆忙离开,留下野原新之助一脸兴奋。
  “小彻~你特地来找我吗?好开心哦!”
  
  “哈?不是吧……刚刚那是什么情况啊!”
  风间彻没兴趣应付野原新之助一如既往的玩笑,刚刚脱离紧张的他还没办法正常思考。
  
  “还不是小新白痴随便搭讪啊。”
  樱田妮妮从风间彻身后走了出来,满脸的不耐烦。
  
  “果然……”
  风间还没有缓过来,看着突然出现的人,脑子里回想起刚刚的女声,“不对,妮妮?刚刚那声是你叫的吗!?老师呢?”
  
  “哪有老师啊,笨蛋。”
  樱田妮妮叹气道。
  “已经习惯了,每次小新被叫出来,我和阿呆或者饭团头都会跟出来看情况帮他。”
  
  “风间,怎么了?”
  野原新之助看风间彻忽然沉默下来,走近问道。
  
  “没事,这是我们班的川夏给你的,我还要预习,先走了。”
  风间彻将有些皱的信匆忙塞进野原新之助的手里,转身便跑走了。
  野原新之助急忙伸手也没有抓住他的背影。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小学时期见面的时间就减少,果然还是有互相所不知道的改变吧。
  比如风间彻不知道野原新之助从什么时候起就不再在大众面前露屁屁跳舞,不知道佐藤正男什么时候去学的跆拳道,不知道石桥代什么时候不再捡石头,不知道樱田妮妮什么时候不再热衷于写超真实家家酒的剧本。 
   
  一方坚持的友谊,就和一方坚持的爱情一样,浪费时间。
  
  ——
  
  风间彻以前就开始学的小提琴越来越不能得心应手,他的老师说他本身是没有天赋的,至于现在的水平,完全是硬生生砸出来的。
  以前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也早都完结,现在也没有什么时间去碰电视机,再者,这么大的人还喜欢魔法少女什么的,一定会被笑吧。
  风间彻除了学习,仿佛就没有其他什么可以做的了,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学习,当上公务员,就是这么简单,又这么难。
  风间彻领到自己满分的试卷,看着身边互相哀声哉道的同学。
  
  我也许就此结束了吧。
  我迷失在哪了呢。
  
  ——
  
  野原新之助似乎总不缺说话的人,从幼稚园到小学。
  大家对他的评价一致都是:奇怪的人。
  幼稚园起是一个总是做出大胆举动的小孩子,小学总是惹老师生气的小滑头,但是到了初中的时候,野原新之助就有了微妙的变化。
  野原美冴觉得应该是大原娜娜子结婚的原因占大多数。
  那天野原新之助还是正装去了大原娜娜子的婚礼,笑着祝着她幸福,在大人的担心下沉默回到家后,才咬紧嘴唇流下眼泪。
  在那之后,野原新之助好像没事一样,尽管大家都很担心他。毕竟大原娜娜子是野原新之助在幼年的时候就将那颗幼小的心灵捧给她的人,他的喜欢,谁都看的很真切。
  在那之后大家也确实发现了野原新之助的不同,似乎更加成长了些,同时也似乎向着更远的方向走去。
  
  
  
  野原新之助的外貌在初中后就已经偏上等了,似乎是为了配合他邂逅漂亮的大姐姐一样。他的甜言蜜语怎么都用不完,可以惹来女生一阵阵的脸红,但是照野原新之助的话来说,他还是更喜欢成熟的大姐姐。
  大概是嫉妒吧,野原新之助会被人找茬,很多次都被他突然的机智化解,偶尔遇见几个不由分说不讲道理的,就是石桥代和佐藤正男会帮他。
  野原新之助的朋友并不多,真正的伙伴还是幼稚园时期的那几个人。大概因为跟着野原新之助没有点能力不仅保不住他,指不定也保不住自己,两个人都开始学习些自卫能力,虽然佐藤正男偶尔还是会在训练中忍不住哭哭啼啼的。
  
  同班同学知道野原新之助会经常往重点部那跑,也听到过些传闻,野原新之助总是去找一个男生,虽然男那生总是对他爱理不理。
  偷偷有着暗恋之心的女生们刚开始知道野原新之助找的是个男生后,也有点安心,但每个女生都被依次拒绝后,反而都开始些不甘心起来。
  
  和毒气一样蔓延。
  
  
  风间彻在为考试做准备时,从班级上女生的八卦口中听到了传闻,说野原新之助其实是喜欢的是男生 而且对象还是自己时,是懵住的。
  
  难道他又和以前一样到处说我和他有什么不正当关系?
  
  风间彻隐约想起幼稚园野原新之助亲昵的叫自己“亲爱的”,亲吻也毫不含糊,好一阵鸡皮疙瘩。
  
  
  “风间,野原来了!”
  风间彻手一抖,差点没有握住笔,自从上次匆匆离开后,野原新之助是第一次来找他。
  
  “小彻你还真是没什么朋友呢。”
  野原新之助毫无顾忌的走进教室,单手环过风间彻的身子撑在桌面上,另一只手翻阅着风间彻摆在桌上写满笔记的书。
  “唔啊,真认真啊。”
  
  风间彻无语的停下手中的笔,叹气抬头看着野原新之助的脸。
  “你也去学习啊,成绩只在中游吧?别来打扰我……”
  
  野原新之助的脸比想象的要近,风间彻被他圈在怀里,对着一副没心没肺笑着的脸,他可以看见那双眼睛里自己呆滞的脸。
  
  “!”
  
  野原新之助本能做出反应的扶住后桌,才没有因为被风间彻突然站起来的甩开而跌倒在地,愣了一下后才做出委屈的表情。
  “嘛,怎么了啊,突然这么粗暴……”
  
  “啊,抱歉……”
  风间彻在半空的手停顿在那,低声道。
  
  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此起彼伏,越来越大声。
  
  “你看,我就说吧……”
  “不都说过了吗……而且野原上次还拒绝我,肯定是……”
  
  风间彻心里一紧,那些奇怪的谣言还在到处传,这下不会要变本加厉吧。
  
  “新之助,你跟我来。”
  风间彻慌忙拉着野原新之助出了教室,两个人停在了走廊的拐角处。
  
  “怎么了?突然把人家带到这种没有人的……”
  
  “小新。你暂时不要再来找我了。”
  风间彻低着头看着地面道。
  
  “……为什么?”
  
  和预想的一样,野原新之助会用那种很平常的表情和不带疑问的口吻提问。
  
  “因为我最近要准备考试,上重点的高中,所以……”
  
  “我打扰到你了吗?”
  
  “……嗯。”
  
  “我认为这种程度不会影响到你,因为是风间嘛。”
  
  “……这,这是当然的!但是……”
  也和以前一样,野原新之助会用这种方式夸奖他,然后让他松口,再以嬉皮笑脸的态度让事件就过去了。
  
  但是。
  
  风间彻抬头,神情很严肃的盯着野原新之助道。
  “野原新之助,我以后是要上重点高中,然后再去重点大学,最后实现我的目标,现在很重要,我不希望有什么差错……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不知道为什么,风间彻看着的野原新之助的表情似乎在他越说到最后越有些冷却,以至于很多话他变得说不出口。
  
  “我明白,可是我不要。”
  野原新之助毫无犹豫的说道。
  
  “……你为什么不懂!”
  风间彻已经隐隐有些怒气了。
  
  “可是风间你也不懂。”
  野原新之助突然说了让风间彻意外的话,“如果这样,以后我们说不定就当不成朋友了,你也会和……一样不能再在我身边……”
  
  野原新之助的样子让风间彻觉得有些陌生,说话的声音也渐渐变小,他没有听见野原新之助说的那个是谁。
  
  谁?和谁一样?
  
  “……那个。”
  
  “我今天先回去了,要上课了,下次再来。”
  野原新之助转身离开了,留下风间彻说了一点的话卡在喉咙口。
  
  他看着野原新之助下楼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奇怪的感觉,对野原新之助这个人的认知似乎开始渐渐模糊了起来。
  
  手控制不住的颤抖。
  
  风间彻一时间有想要逃避野原新之助的感觉。
  
  
  
  野原新之助两个星期都没有来过重点部,风间彻耳中离谱的谣言也渐渐不再流传,安心的同时,又有什么堵在胸口,十分难受。
  
  风间彻提着书包走出校门,拿着英语单词的笔记本一边走着一边看,黄昏的光线虽然比白天要温和,却还是比较刺目,走了一会后不得不停下来揉揉眼睛。
  就在闭着眼时,手中的笔记本却被一股力道抽走。
  
  “边走路边看的话,小彻以后可是要带眼镜了。”
  
  风间彻有些惊慌的抬起头,野原新之助举着他的笔记本背着光站在他的面前。
  
  “我去找了娜娜子姐姐。”
  野原新之助和风间彻并排走着,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风间彻这才想起,大原娜娜子,之前已经结婚了,他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野原新之助还是和平常一样来教室找他聊天。
  “……娜娜子姐姐已经有丈夫了吧。”
  
  “嗯,所以不太好意思去打扰,一直到之前我才带着小葵去拜访她。”
  
  风间彻没有抬头,看不见野原新之助的脸,但是他说话的语气,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波动。
  
  “之前?”
  
  “嗯,和风间告别后的那个周末。”
  
  “……”
  风间彻一愣,差点停下来,但他还是压下心中的那很不安感觉,“……然后呢。”
  
  “嗯……和娜娜子姐姐聊了很多,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啊……”
  野原新之助说着说着就莫名陶醉了起来,被风间彻白了一眼,“喂!”
  
  “啊,总之,娜娜子姐姐告诉了我很多,我已经可以和普通的朋友一样和她说话了,虽然她说可以有困难找她,可是我想还是少去打扰她吧。”
  
  “诶,你倒是聪明不少。”
  风间彻略冷漠的回答。
  
  “然后,我知道了。”
  野原新之助突然停下,风间彻也停下脚步疑惑的看着他。
  
  “因为我想和风间一直做朋友嘛,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不想让风间忘记我。”
  
  风间彻呆呆的站在那,迎光的少年向他笑的颇有几分帅气。
  
  “因为我很喜欢风间嘛。”
  
  风间彻一句话都说不出,面对野原新之助的一番话,羞耻的同时,那股异样感也烟消云散。
  
  “风间,脸超红,害羞了?”
  野原新之助揶揄的看着风间彻。
  
  “……才,才不是!是被夕阳照的!”
  风间彻反驳回去,但却没有什么说服力。
  
  “那我以后还可以去找风间玩吗?”
  野原新之助看着风间彻道。
  
  “……嗯。”
  
  “还可以碰你吗?”
  
  “……我没有说过不可以吧。”
  
  “还可以搭讪你们班的女生吗?”
  
  “当然……不行啊你个白痴!”
  
  “嘿嘿,开玩笑啦,我喜欢的是……”
  
  “成熟的大姐姐,我知道了。”
  风间彻叹气无奈的说道。
  
  “那,为了庆祝可爱的小彻和我的感情更深一层~来抱抱吧~”
  野原新之助说着张开双臂一张掐媚的脸。
  
  风间彻眼角抽搐的看着毫无想想可言的野原新之助。
  “这好歹也是大街上吧!”
  
  野原新之助没有回答他,还是那个姿势。
  
  为了避免被围观,风间彻只好闭上眼睛试图说服自己。
  
  这是为了快点回家回家回家。
  
  风间彻憋着通红的脸大步走过去,快速的伸手抱住野原新之助的腰。
  滚烫的脸埋在野原新之助的怀里,和想象中的邋遢不一样,野原新之助身上是淡淡的香气,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
  
  突然有点不想松手。
  !
  怎么可能!
  
  风间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连忙松开手,往后退了几步,低着头吞吞吐吐的说道,“我,今天先回去了,再见,小新。”
  说完便转身跑开,连野原新之助的脸都没有再看,也没有听到他的回应。
  
  双臂已经垂下的少年站在那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他才低头看着自己刚刚被风间彻埋头抱紧的地方。
  
  有点难以言喻的感觉。
  
  好温暖。
  
  比记忆里娜娜子姐姐摸头还要温暖。
  
  这是什么?
  
  ——
  
  野原新之助那天和风间彻在走廊分开后就从樱田妮妮那里听说了谣传。
  
  “她们说你喜欢风间?你干嘛告诉她们?”
  
  “妮妮……不对吧,这很明显是她们自己造谣……”
  佐藤正男有些畏手畏脚的在一旁说道。
  
  “闭嘴啦饭团头!我说的是友情!友情!学了点跆拳道就想和妮妮叫板吗!?”
  
  “不不不是……而且我已经不是饭团头了……”
  佐藤正男被樱田妮妮说得更加畏畏缩缩的,说话都不利索了起来。
  
  “大概,因为这个原因,风间才暂时想避嫌吧,洗清谣言。”
  石桥代被佐藤正男紧紧抓住衣袖,思考了一会说道。
  
  “嗯……好麻烦啊。”
  野原新之助趴在课桌上,难得一点精神也没有。
  
  “我说,你有必要吗?你们两个到底说了什么?”
  樱田妮妮翘着桌子有点不耐烦,但是野原新之助也没有回答她。
  
  “暂时,先不要去打扰风间了。”
  石桥代说道。
  
  
  
  周末,因为野原美冴的拜托,野原新之助不得不带着小葵和野原银之杰寄来的过多青椒按响了大原娜娜子新家的门铃。
  
  “哥哥还是吃不了青椒吧,真是没用啊。”
  野原葵牵着野原新之助的手奶声奶气的嫌弃着。
  
  “……哥哥其他地方可是很厉害的!可以喝妈妈做的蔬菜汁!小葵做不到吧!”
  野原新之助并没有即时回答野原葵,看起来好像是在想怎么去反驳他的妹妹。
  
  “……所以你在想什么啊。”
  野原葵并没有被野原新之助讽刺道,反而是一脸鄙视。
  
  “……”
  野原新之助也没有再强颜欢笑下去,面对着门说不出话。
  
  “没有人来开门,不在家的样子,真好呢哥哥,下次让妈妈来吧。”
  野原葵看着紧闭着的大门扯了扯野原新之助的手。
  
  “……真是没办法呢,既然不在……”
  
  “小新?”
  女人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好听,让野原新之助像被定住了一样不能动。
  
  “……娜,娜娜,子姐姐……”
  野原新之助机械的转身,视线黏在地上怎么都没办法移上去。
  
  “娜娜子姐姐好。”
  野原葵笑着打了招呼。
  
  “啊呀,小葵,好久不见。”
  
  野原新之助听得见大原娜娜子接近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比起以前的心跳和悸动,现在更多的是害怕和紧张。
  
  “小新。”
  
  野原新之助缓缓抬头,对上大原娜娜子的眼睛。
  
  那双眼睛和水做的一般,比起当年的少女气息,现在更多蕴含着的是为人母亲的柔和,含着温柔的笑。
  “好久不见,小新。”
  
  一瞬间,野原新之助仿佛看见,大原娜娜子牵着小小的他,走过很长很长的路,最终和大原四十郎一起,将她的手交给那个可以给她幸福的男人。
  
  那个怪蜀黍应该比我还要难过不知道多少倍吧,可是他还是同意了,那的确是个很好的男人啊。
  
  “……好久不见,娜娜子姐姐。”
  
  野原葵抬头,看见自己的哥哥翘起的嘴角,低下头戳着手上提着的青椒塑料袋。
  好像没问题了呢。
  
  ——
  
  野原新之助还是会去找风间彻说些不找边际的话,风间彻也会放下手中的厚重的教材陪他玩闹会,但是不管怎么说,风间彻都觉得很奇怪,自从那天以后,野原新之助来找他时,似乎会有意无意的避免和他接触。
  
  难道自己被讨厌了?
  
  虽然想问个清楚,但是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的样子了。
  
  考试来临的有些快,让人手忙脚乱。风间彻在书本中偶尔抬头,察觉野原新之助已经很久没有来了,上次石桥代说他也开始学习,虽然不知道他要考哪个学校。
  
  如果自己考上了想去的高中,那就很远了呢,再怎么说也不只是一栋楼和操场的距离了……
  虽然心事重重,但是看到母亲期待的目光,便放下了一切心事,重新投入到学习中。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风间彻被野原新之助叫了出来。
  天气很冷,但没有下雪的迹象,风间彻裹紧自己的外套,心中还是有些不满的。
  吹了很久的冷风,风间彻才看到在公园路灯下围着红色围巾呼着热气的野原新之助。
  
  风间彻看到野原新之助的人,心中的不满才发泄出来,一边唠唠叨叨一边靠近。
  “我说,这么冷,你叫我出来干什么,又是无聊的事我肯定要揍……”
  
  风间彻刚刚靠近野原新之助,就突然被他伸手抱住。风间彻在野原新之助的怀里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单纯觉得很温暖,好一会他才抬头看向那个背着光的有些看不清的脸。
  
  “喂?怎么……”
  
  下一秒风间彻就被野原新之助给推开,这一下风间彻更加是摸不着头脑。
  “喂!你到底要干什么!”
  
  好不容易有点暖和,突然又冷了。
  
  “啊啊,没什么。”
  野原新之助这才抬头笑着看风间彻,只是这笑容在风间彻的眼里看起来有些不对劲。
  “只是确认点什么,小彻要考外省的重点来着?”
  
  “……哈?啊,对啊……”
  风间彻被野原新之助的一套套搞得晕头转向,只能回答他。
  
  “这样。”野原新之助顿了会,“很冷了,小彻快回去吧。”
  说着野原新之助走到风间彻面前,将自己的围巾解下,动作有些强硬将围巾系在风间彻的脖子上。
  “送给小彻咯,不要太感动哦~”
  
  风间彻伸手将有些勒的围巾松了松,扭头看向走入黑暗的野原新之助,张了张嘴,明明有很多想说的,却在这空气下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低声道,“……晚安。”
  
  “晚安。”
  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很模糊。
  
  
  
  那条街上还有一户人家的灯亮着,门打开后,女主人才放下心来去迎接他。
  “我回来了。”
  
  “啊,欢迎回来。”
  野原美冴见野原新之助好像不太对劲的样子,做母亲的这个时候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小葵睡了吗?爸爸呢?”
  
  “嗯,睡了,爸爸还在看电视。”
  野原美冴接过野原新之助递过来的外套,看着自己儿子走进客厅,背影的高大让她突然有点感叹。
  
  “这么晚还不睡会变老大叔哦,爸爸。”
  
  “你以为是哪个小子的错啊。”
  野原广志转过身来放下遥控器。
  “想的怎么样了?”
  
  “嗯。”
  野原新之助坐下来大大咧咧笑着,“做为一个合格的哥哥,我还想再看着小葵长大点啊。”
  
  ——
  
  通知书到家的那天,风间峰子没有忍住眼泪,应该半是掺着骄傲,半掺着对即将离家的儿子的伤感。
  
  风间彻坐在房间内,面前的书桌上是被自己和母亲翻阅过不知道多少遍的录取通知书,虽然还是高中,但是他的确已经成功跨出一大步了,而这一大步,也跨出了春日部。
  现在的他面对未来的不止有着期待和憧憬,更多的是紧张和莫名的孤独,有些让人心慌。
  
  整个假期风间彻都没有再见到野原新之助,他听樱田妮妮说,野原新之助和佐藤正男都会继续留在春日部。
  而他自己这个假期也没有空休息,一方面是预习学习,一方面是对即将去的学校和城市做了解,忙的空闲不下来。
  
  在这种氛围下,假期也即将迎来结尾,风间彻第二天要出发去高中前,妈妈们自发组织了晚餐会,作为孩子们的纪念聚餐。
  
  风间彻在家中打扫客厅,今天晚上聚齐的地点就是他的家里,因此不得不好好准备一番。
  其实还有妈妈的炫耀私心吧。
  风间彻洗着抹布无奈的笑着。
  
  “叮咚!”
  
  “妈妈……”
  啊,对了,出门去买菜了。
  
  风间彻急忙擦干手走向大门,“抱歉,来了!”
  
  “风间!祝贺重点高中!”
  
  扑面喷来的彩带和祝福声让他原地愣住。等到彩带掉落到地面上,风间彻才反应过来笑道。
  “搞什么啊你们。”
  
  “什么嘛,反应那么迟钝。”
  樱田妮妮晃晃手上的彩带桶,嘲讽了一番。
  
  “嘿嘿,我们先过来了……”
  佐藤正男反而是讪讪的站在门口,看着地上的乱七八糟,不好意思起来。
  
  “先打扫吧。”
  石桥代道。
  
  风间彻侧开身子,让他们进来。
  
  “那你们慢慢加油咯。”
  
  懒懒散散的声音从上方响起,风间彻抬头看去,又想起那个莫名其妙的晚上。
  
  “不行啦!你也给我干活!”
  樱田妮妮强势的塞了一把扫帚在野原新之助的手上,招来人一声哀怨,“唉,好麻烦……”
  
  风间彻刚刚想说什么,衣角突然被人拉了拉。
  
  野原葵抬起头来,“打扰了风间哥哥。”
  
  “啊,小葵,真的是长大了……”
  风间彻蹲下身子温柔的揉了揉野原葵的脑袋,野原葵对他笑着。
  
  野原新之助拿着扫帚站在大门处,看着和野原葵聊天的风间彻,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新?”
  
  “啊,怎么了?”
  野原新之助看向在一旁显得有点担心的佐藤正男。
  
  “你没事吧……表情有点奇怪。”
  
  “……要和你们分开了我很孤单啊~”
  野原新之助将下把搭在趴在扫帚上眯着眼睛道。
  
  “哈哈哈……”
  
  “你们两个快点啦!打扫个玄关要多久!?”
  樱田妮妮的怒吼从客厅清晰传到大门处,让两个人差点摔倒。
  
  “对对对不起!!?”
  
  “妮妮不要恐吓正男啦。”
  
  “啊啊啊?!谁恐吓了?!快点收拾!妈妈们要来了!”
  
  风间彻让野原葵去了客厅看动漫后才站起身来劝抚樱田妮妮,“好啦。”
  樱田妮妮“戚”了一声才缩回脑袋。
  风间彻转头看向玄关处和佐藤正男忙着打扫的野原新之助,心里有些不知滋味。
  进门以来,就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呢。
  ——
  
  
  “干杯!”
  
  “嚯啦,还是小孩子只能喝饮料哦,酒是妈妈们的特权。”
  风间峰子将两大瓶橙汁摆在桌上,才坐在位置上和身旁的妈妈们聊了起来。
  
  “妈……不用说啦……”
  风间彻笑笑,打开饮料瓶给身边依次坐的樱田妮妮和石桥代倒上饮料。
  
  “啊,这边我们来好了。”
  佐藤正男从风间彻手中接过饮料瓶给坐在自己身侧的野原新之助倒上饮料,“小葵呢?”
  
  “我自己来就可以。”
  野原葵站起身来,自己接过剩下一半的饮料瓶给自己倒上橙汁,看看旁边野原美冴正在和其他妈妈们聊的开心,便将饮料瓶放下了。
  
  “小葵也已经长成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了呢。”
  佐藤正男憨笑着看着小葵道。
  
  “她还没有十岁哦,你在想什么啊饭团头,我可不接受你这样的弟媳。”
  野原新之助瞥了他一眼。
  
  “什,什么啊!我才没有那么想呢!而且我不是饭团头啦!”
  
  “你较真的地方不应该是‘弟媳’这个称呼吗……”
  石桥代看着焦急的佐藤正男无奈道。
  
  “啊,诶……”
  
  “白-痴。”
  樱田妮妮毫不留情的讽刺。
  
  “大家都好过分……”
  佐藤正男情绪低落的叹气。
  
  “嘛嘛,不要在意!”
  野原新之助拍拍他的肩膀。
  
  “说到底不还是小新挑起的嘛!”
  
  风间彻笑着看他们打闹,余光看到正在淡定的吃食物的野原葵。
  不得不说应该是习惯了吧……小葵,好强大。
  
  
  
  “啊,小葵你喜欢吃虾吗?这样剥会剥的很干净哦。”
  饭局进行到后半段,佐藤正男看到在费力戳着虾的野原葵,亲切的将虾子接过来帮她剥好。
  
  “你果然是对我妹妹有意思吧混蛋饭团头。”
  坐在两个人中间的野原新之助瞪着佐藤正男。
  
  “都说了不是啦……”
  佐藤正男干脆无力反驳。
  
  “哥哥,闪开。”
  吃完虾的野原葵突然出声道。
  
  “啊?”
  野原新之助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要饭团头给我剥虾,你闪开。”
  野原葵简洁明了,眼睛里闪烁着对虾的渴望。
  
  “都说了我不是饭团头了……明明长了不少头发……”
  
  “可恶你个饭团头!”
  野原新之助猛的转过脑袋来,“你居然,你居然……”
  
  “我什么都没做啊!不对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佐藤正男很明显被野原新之助眼里散发的恶意给吓到了,努力辩解的同时四处看想求助,妈妈们早就坐到一起围着谈天说地,其他三个小伙伴在身后,正准备开口的时候,佐藤正男突然猝不及防的被拉住了衣领。
  
  野原新之助将头低着呢喃着,“你要好好照顾她啊可恶……”
  
  “只是剥个虾而已你想怎么样啊!!!”
  差点被吓哭的佐藤正男终于忍不住吐槽叫道。
  
  “好勒,加油给我妹妹剥虾啊饭团头奴隶。”
  野原新之助说着站起身来硬生生把佐藤正男拖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坐在了佐藤正男原来的位置上。
  
  “……越说越过分了!所以小新你刚刚就是欺负我吧!”
  佐藤正男半个身子还没有坐下去,察觉到自己被耍,还没有埋怨就被野原葵拉住。
  
  “虾!”
  
  “好的!”
  
  风间彻极其无语的看完一整个闹剧后,才从认命剥虾的佐藤正男身上移开视线,这才突然发现,换了位置以后坐在自己旁边的野原新之助。
  
  风间彻急忙转过头对着樱田妮妮,又忍不住内心吐槽自己。
  你紧张个什么啊!
  说到底,也是新之助这家伙不对!突然把人叫出去很奇怪的举动后,两个月都没有见个面,明明在学校还那么积极……
  不是说想见他什么的,本来我也很忙嘛……
  
  “风间。”
  樱田妮妮的声音把风间彻拉回现实,然后就看到她的一脸嫌弃,“表情太恶心了你能一边去吗。”
  
  “……”
  风间彻转过头正对餐桌,拿起杯子喝着果汁,视线却控制不住向野原新之助那边移。
  所以说新之助这家伙到底怎么了啊!
  
  “风间。”
  
  “噗!”
  野原新之助的突然出声让风间彻口中不多的果汁喷回杯子里,被更加嫌弃脸的樱田妮妮递了张纸擦嘴后,才急忙回答道,“小,小新,怎么了?”
  
  “呐,”野原新之助扭头看着风间彻,一如既往的笑容,“晚上要一起睡吗?”
  
  “……啊?”
  
  “……”
  樱田妮妮转过脑袋用筷子给一直默默吃饭的石桥代夹玉米。
  “来来来阿呆多吃点,妮妮明天也要走了。”
  
  “谢,谢谢,但是为什么要一粒一粒夹……”
  石桥代有点懵的看着碗里不断增加的玉米。
  
  “吃。”
  
  “好的!”
  
  
  风间彻还没有反应过来,野原新之助就凑过去道,“因为小彻明天就走了嘛~”
  
  “唔啊别突然过来!”
  风间彻把摇晃的果汁杯放好,单手撑着野原新之助脑袋,“……好,好啦,我知道了。”
  不过风间彻同时也松了口气。
  什么嘛,这不是没什么事吗,果然是自己的错觉。
  
  
  
  晚餐结束后,野原新之助留了下来和风间彻睡在一间房间。
  洗完澡后野原新之助才进了房间,推开门后才更加明显的感觉到风间彻的变化。
  小床也早就换成了大床,书桌也换了,上面没有贴纸,只有做的学习笔记。
  小时候很喜欢的萌p的周边都被风间彻收好了放在橱柜的箱子里,似乎是为了清楚的记得,风间彻还好好的给箱子上标记了“5-萌p”字样。
  
  蹲着身子的野原新之助看着那个符号。
  是指自己五岁的时候吗。
  
  余光忽然瞥到一旁的纸箱上,只简简单单的画了五种颜色的横杠。
  红,蓝,粉,绿,黄。
  
  野原新之助毫不犹豫的将没有封箱的箱子打开,映入眼帘的首先是照片。
  幼稚园毕业照。
  
  同学们已经都四处分散,只有他们五个还经常联系,老师们也应该都不年轻了吧。
  不知道那个口味蛮吊的松坂梅老师有没有结婚。
  
  照片下面都是大家互相送的小玩具,还有一些幼稚园时合作的手工品,更多的照片被叠好放在最底层。
  翻来覆去,最多的还是和自己的照片。
  
  “小新?”
  
  野原新之助转过头看向站在门口的风间彻。
  
  “真是的,又不精人允许就随便翻,嘛,算了。”
  风间彻念叨几句就走了过来蹲在野原新之助的旁边,自己也翻了翻箱子,“很怀念吧,不过可惜这些东西我不能带走了。”
  
  “……”野原新之助看着风间彻的侧脸,没有干的头发滴下几滴水珠,从白皙的脖颈上滚下。
  他将照片放回箱子后站起身来,“睡觉吧!”
  
  “诶?好。”
  风间彻将箱子合好重新放回橱柜中,才关了灯上床。
  
  “……”
  
  “风间,睡着了吗?”
  
  “嗯……怎么可能那么快啊。”
  
  “那可不行啊小彻~不早点睡觉明天起不来哦~”
  
  “不要学我妈妈说话啦!真是的……”
  
  “……小彻要去外面几年啊。”
  
  “你傻了吗,高中三年啊。”
  
  “那之后呢?”
  
  “之后?”
  
  “高中完了以后肯定是大学啊……”
  
  “……那小彻以后可能就见不到我了吧。”
  
  “……我还会回来的。”
  
  “也只是偶尔呢。”
  
  “……你怎么了?上次也是……”
  
  “……不会后悔吗?”
  
  “……不会。”
  风间彻转过身,才发现野原新之助一直盯着他,愣了一下后,风间彻也注视着他,“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不会后悔的。如果后悔的话……”
  
  “如果后悔的话?”
  
  风间彻的笑有点苦涩的味道,让野原新之助的心莫名揪紧。
  
  “如果后悔,那我不就很可怜了吗?”风间彻闭上眼睛像是自言自语道,“那我以前一直到现在的努力不都是给自己施加没必要的压力吗,我不想做没有成果的事,到那时候我一定更加的后悔。”
  
  “……”
  野原新之助半阖双眼,风间彻没有睁眼,看不见他这种从未露出过的表情。
  “那风间以后说不定就不能再和我做朋友了吧……因为很远啊……”
  
  似乎是整个假期积攒的压力,一直闭着眼让风间彻感到从所未有的困倦,他有些迷迷糊糊回答着:“也只是说不定啊……我不想不能和小新在一起……所以……”
  风间彻自然的上扬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小新……来找我吧……”
  
  野原新之助深吸一口气,看着快要睡着的风间彻软软的笑颜,缓缓的,近在咫尺。
  
  睡意朦胧的风间彻感到唇上的温热和柔软,他睁开双眼,就看到贴着他脸颊的野原新之助。
  
  当时脑子就轰的一声炸开,根本理不清思路。
  
  新之助好像在吻他???
  为什么???
  
  虽然这种事情以前也做过但那是幼稚园吧?突然任性起来了吗??
  怎么可能!?
  而且,这个吻似乎和幼稚园的性质不一样……
  
  野原新之助在风间彻心理大爆炸之前就将唇离开了,看着他脸上即使在夜里也看得清楚的红晕笑道,“那小彻就等我吧,睡觉睡觉,晚安。”
  
  风间彻发烫着脸看着野原新之助转过身去后,也机械的转过身背对着野原新之助。
  话说。
  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凌晨才好不容易睡过去的风间彻醒来时,野原新之助已经不在了,听自己的妈妈说似乎是有事先走了。
  
  无奈顶着黑眼圈提着行李坐上车的风间彻,和石桥代挥手告别,直到发车前,他都没有见到野原新之助。
  搞什么啊那家伙。
  
  景色一一晃过,春日部的一草一木,都是他的回忆,更多的是,他和某人的回忆。
  在小镇的边缘下车时,可以看见的火车轨道看不见尽头,通往外面的世界。
  在这一瞬间,风间彻好像突然知道了自己心里那难以放下的是什么。
  
  风间彻忍住伤感拥抱了含着泪水的风间峰子,挤出微笑挥了挥手走进人流,踏入火车,他就正式和春日部告别了,和他告别了。
  
  调整了心态正准备往前走时,风间彻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他一惊差点叫出声时,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小彻,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也会努力哦。”
  
  “……小新!?”
  风间彻转过脑袋,撞上含笑的眸子。
  野原新之助将他往前推了一步,挥手道,“一路顺风。”
  
  “等等!?”
  风间彻被突然往前推踉跄几步,再回过头时,已经没有野原新之助的影子了,又想起昨天晚上那个奇怪的吻,在火车站的急促响铃下,风间彻匆匆忙忙登上旅途,伴着狂躁不已的心跳声。
  总是在自己要重新开始时,他再插足一脚。
  然后便分不开了。
  
  未知的世界总是那么新奇,五种色彩被吸引的分散各地。
  有明确方向的,有怀揣憧憬的,有蓄势待发的,有勤勤恳恳的,还有毫无准备的。
  但其实在他们各自走出第一步时,未来,就已经决定好了。
  
  ——
  
  风间彻再次回到春日部的时候,是冬天,雪纷纷扬扬的下着。
  风间彻站在夜晚公园的路灯下,红色的围巾在脖颈上传递着温暖。一抬头,就能看见落下的雪像发光的白色萤火,落入眼中,一片模糊。
  
  怀抱是突如其来的。
  “小彻终于舍得回来啦~妈妈好高兴~”
  
  “……所以说不要学我妈妈啦!你也不嫌腻。”
  风间彻把头埋在野原新之助的怀里,深呼吸后才说道。
  
  “还好吗?”
  
  “……嗯。”
  
  “什么时候要走?”
  
  “……我才刚刚回来诶,三天后。”
  
  “……风间。”
  
  “嗯。”
  
  风间彻抬头,对上野原新之助有些发亮的双眼,“小新,大学我决定好了,和妮妮他们都挨得比较近呢,正男和阿呆也打算考那里。”
  
  “嗯。”
  
  “所以,小新也来吧。”
  
  “嘛,既然是最喜欢的小彻请求我也没办法了呢~”
  
  “……少来。”
  风间彻没忍住吸了吸鼻子。
  
  “脸很红哦。”
  
  “冻的。”
  
  “回家吧,妮妮他们都在等我们。”
  
  “好。”
  
  风间彻被野原新之助的手牵着,走在铺着薄薄银色的雪地上,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一直陪伴他的人在呼出白色半透明雾气,可以看见,此刻的幸福感。
  
  他还不清楚,现在的算是什么感情,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事,他不想松开这只手,太温暖,太让人贪念。
  在日后,如果有一天可以一直独占着份温暖的话。
  那一定,是非常让人值得期待的一天。
  
  两方坚持的友谊,就和两方坚持的爱情一样,注定圆满。
  你说,红色和蓝色,如果一直牵着手,可以走到永远吗?

评论(45)
热度(172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