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漫游戏的杂cp,喜好乙女
女性向都是偏好乙女的♡
偶尔会发自己的渣画
不是太太是卑微社畜还要上课,所以更新基本没有,慎关
基本是随缘用爱发电,有人喜欢就很开心啦!
提问箱可随便使,说说想看的或者建议的www

评论尽力回复(话废写了删最后只能点个赞dbq)但是对所有小天使都非常的感谢!

 【食物语】如果少主走在路上被人敲了一板砖

       ☆ooc

  ☆乙女向/少主是小姑凉

  ☆因为我的少主一定是个可爱善良的小逗比!所以不会特别严肃的

  为什么是这个梗,因为我《回家的欲望》终于看到三十几集,33被敲脑门砖了。

  

  出场角色——北京烤鸭/锅包肉/冰糖葫芦/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饺子/鹄羹

  含有一点点修罗场的感觉

  

  —

  

  

  身为空桑少主的你,自然是要通过万象阵去凡间视(wan)察。

  今天,你委托冰糖葫芦替你做调虎离山之计,甩开锅包肉的监管,准备出去好好逛一下。

  蹦蹦跳跳的走在老北京的街上,手上还握着准备给冰糖葫芦捎回去的谢礼。你看着手上的糖葫芦笑了笑,感受着自由带来的美好。

  终于,你看看天色,想着时间不早差不多该回去了。拐进小巷准备启用万象阵,突然后脑勺一阵剧痛,眼前猛的一黑,身体瘫软在地上。

  视线模糊之中,是散落到地上的红果子,和慢慢溢出来的一点点红色。

  

  

  

  你昏迷的时间,有点久了。

  

  ——北京烤鸭——

  

  “鸭二……查清楚了吗?”

  

  “……朕知道了,你们……侯着……我……”

  

  声音断断续续的传入耳中,你浑身都动不了,脑袋一阵阵的疼,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哼吟。

  “呜。”

  

  北京烤鸭一惊,急急忙忙的赶到床边,俯下身来,却不敢靠的太近,小心翼翼的出声道:“爱卿?你醒了吗?”

  

  你依旧是闭着眼,痛苦的呜咽了几声,意识终于一点点恢复过来,认出了北京烤鸭的声音。

  “鸭……鸭鸭……”

  

  带着哭腔的声音让北京烤鸭心中一紧,也不管你对他的称呼了,只是心疼的轻轻握住你的手,看着紧闭着双眼痛苦呼喊的你,禁不住颤抖着声线道:“在,朕一直在。”

  

  你抽了几口气,慢慢睁开双眼,看到了北京烤鸭担忧的脸庞,忍不住眼泪就涌了上来。

  “鸭鸭……”

  

  “很疼吗?”

  北京烤鸭见状就要起身:“朕让鸭二给你唤饺子过来……”

  

  手正准备抽走,却被你一把抓住,北京烤鸭一顿,问道:“怎么了?想要什么吗?”

  

  你还哭着,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道:

  “呜呜呜,鸭鸭,我是不是……让人给揍了……”

  

  这句话刚刚好戳到北京烤鸭的心里,他紧紧握拳,声音沉了下去:“这件事朕已经查清楚了,你好好养伤,朕一定会替你……”

  

  “呜啊啊啊啊啊!”

  

  北京烤鸭话说到一半,突然被你大声哭喊给打断。

  

  “爱,爱,爱卿?怎么了!伤口在疼吗?”北京烤鸭被你吓了一跳,急忙询问道。

  

  “我明明是良民!”你吸了吸鼻涕:“为什么我命这么苦……啊,我知道了。”

  

  北京烤鸭一愣,疑惑的问道:“明白,什么了?”

  

  你突然停住哭泣,眼泪还挂在脸上,却是一本正经的严肃脸,你看着北京烤鸭,抓着北京烤鸭的手更加用力了。

  

  “……爱卿?”

  北京烤鸭虽然关心你的伤势和你说的想明白的事情,但是手上传来的温度和触感也不得不让人在意,脸上的温度有点上升。

  

  “一定是锅包肉。”

  

  “……什么?”北京烤鸭有点摸不着头脑。

  

  “一定是锅包肉!我逃了他的训练所以他生气了!”你严肃着脸。

  

  “爱卿……”北京烤鸭一脸无奈,正准备开口说已经找到真凶的事情,却突然见你的脸色逐渐转变成惊恐。

  北京烤鸭转头过去,看到了正扑棱着翅膀一摇一晃走进来的鸭二,和站在门口黑着脸的锅包肉。

  

  

  ——锅包肉——

  

  锅包肉的愧疚,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青着的眼眶,和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黑暗气息表现着他无比躁动的心情。

  虽然心系着昏迷的你,但是空桑还必须运转。

  “少主一定不希望醒来的时候,空桑乱做一团。”

  同样心中怀着复杂的情绪的鹄羹,正着脸色这么和他说道。

  锅包肉不停的代替你处理文件,终于在今天,看到了一蹦一跳过来的鸭二。

  

  “你怎么来了?北京烤鸭有事?”

  锅包肉停下笔问道。

  

  鸭二急急忙忙的蹦到锅包肉的桌上。

  锅包肉眉头一皱,正准备把它抱下去,却发现鸭二一跳一跳的踩在饺子的那份报告上。

  

  “你找饺子?”

  

  鸭二似乎肯定性的扯着嗓子:“嘎嘎!”

  

  “饺子现在不在,他去采……难道少主醒了!”

  锅包肉反应过来后猛的站起身来。

  

  

  “嘎嘎!”鸭儿跳下桌往门口跑去,锅包肉急忙跟上。

  等到了门口,却听到了你的声音。

  “一定是锅包肉。”

  

  “一定是锅包肉!我逃了他的训练所以他生气了!”

  

  锅包肉觉得这段时间绷紧的神经线都要断了。

  

  你看到锅包肉在门口一声不发,脸色十分难看,立马慌了,急忙要起身,北京烤鸭伸手扶着你坐起来。

  

  “等等!锅包肉!我开玩笑的!”

  你一下子就清醒了,本来是想让北京烤鸭心情不要那么沉重才这么说的,刚刚准备解释是玩笑时,没想到锅包肉正好来了。

  看着锅包肉脚步沉重的走进来,你也越发看清楚他的黑眼圈,和遮掩不住的疲惫,瞬间就知道锅包肉这段时间的劳累。心里也愧疚起来。

  “我已经没事了!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真的,我……”

  你还准备解释,锅包肉已经走近,伸手过来抚上你的脑袋,声音轻轻的,带着放松后的一点颤抖:“没事就好。”

  

  锅包肉嘴角噙着淡淡的笑。

  “还是这般傻,看来脑子没被敲坏。”

  

  你:“???”

  

  “呜啊啊啊!少主!”

  一个红色的身影冲进来推开北京烤鸭和锅包肉扑到你的身上哭嚎着。

  

  ——冰糖葫芦——

  

  空桑的食魂们知道这件事情的情况之后,除了担心着昏迷的你,还有在内心自责最深的锅包肉和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除了守在你旁边看着你,就是整天怏怏的坐在那,干什么都提不起劲。

  春卷和青团看着,也试图想让冰糖葫芦开心起来,但是想好好和他说话的时候,说着说着冰糖葫芦就抽泣起来了。

  因为第一时间发现你的,正是看着约好时间到了却还没有回来,于是担心被锅包肉发现就偷偷来找你的冰糖葫芦。

  你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红色的山楂和摔碎的糖有些都浸在血里,冰糖葫芦一瞬间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变凉了,一边哭着拖着你进万象阵,急急忙忙的哭喊了离得最近的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脑子里一直乱哄哄的,到最后只有一个念头 。

  如果不是答应了你去调开锅包肉,可能你还遇不上这种事。

  这个想法似乎刻在冰糖葫芦的心里,直到他今天来看你,发现你已经坐了起来。

  

  你心疼的一下一下拍着冰糖葫芦因哭泣不断起伏的后背,等冰糖葫芦终于满脸泪水抬起头来,你摸着他的小脸,擦去他的眼泪:“好啦好啦,小脸都哭花了。”

  

  “对,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冰糖葫芦呜咽着。

  “说什么呢!”你佯装生气,却又不忍心看他这样:“你看看!我现在多好!多健康!”

  “可是,少主你睡了三天了……”冰糖葫芦还是不太信,依旧带着哭腔:“你肯定很疼吧,对不起……”

  

  你看他又要哭,眼睛都哭的红红的,你连连摇头:“不会,不疼!而被敲了一脑瓜,我感觉脑子都变灵光了!”

  

  本来静静在旁边看着的北京烤鸭和锅包肉都忍不住黑了脸。

  

  “……真的吗?”冰糖葫芦也怀疑的看向你,但是情绪已经有点稳定下来了。

  

  你正准备应声,突然传来有点冰冷的声音:

  “少主,请你不要说这种不负责的话。”

  

  ——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正在对符离集烧鸡训话,黑着脸到处找少主的锅包肉刚刚离开,德州扒鸡叹息着:“少主怎么越来越像你了。”

  

  “???”

  躺枪的符离集烧鸡不服气的和德州扒鸡争执起来。

  

  此时冰糖葫芦跌跌撞撞的跑过来打断两个人。

  “快!快来救救少主!”

  

  德州扒鸡眼尖的发现冰糖葫芦手上的血迹,二话不说往冰糖葫芦来的方向冲过去。没多久就看到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你。

  符离集烧鸡跟在后面赶上来时,德州扒鸡蹲下来快速的查看了你的伤势后道:“阿符,去找饺子过来 。”

  

  “戚!”符离集烧鸡看到你这样心中也急切,顾不着其他立刻就去找了饺子。

  

  德州扒鸡等着你被饺子治疗完毕后,转头就去调查事件。

  

  到今天看见你精神气足的样子。

  

  你看着德州扒鸡走进来。虽然平时你对他的印象一直是严肃的,但是你觉得这一次德州扒鸡身上的气息有点靠近发火的锅包肉。

  有点让人害怕。

  

  “德,德州……”

  他刚刚说的话让你莫名心虚的缩了缩脖子:“我也是怕冰糖葫芦难过……”

  

  紧接着你又听见德州扒鸡的一声无奈的叹息:“你没事就好。”

  

  德州扒鸡看着你有点呆愣的脸,那时在他抱着失去意识的你的时候,一时间真的害怕你不会再醒过来了。

  陷入那种慌乱的情况,真的不想再有了。

  

  你看德州扒鸡迟迟没有动作,歪头问道:“德州?”

  德州扒鸡走神的情况很少,你为了让他安下心来大大咧咧的笑道:“德州,没事的,这次是我的错啦,逃训练是我不对……”

  

  “你还知道啊?害得我也跟着倒霉。”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路上碰着来给你做复查的饺子,便一道来看望你,结果没到门口就听见你这么说,心中石头落地的同时,想快些和你说上话,嘴快却怼上了两句。

  

  “阿符?我怎么你了……”你委屈的撇嘴,看他别扭着神色走过来。

  

  符离集烧鸡站在你的床边,眼神飘飘忽忽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要看你,好半天才出声:“还好你自己醒过来了,不然德州还要说是我的错呢。”

  

  德州扒鸡皱眉,刚刚温和下来的表情又严肃了起来:“阿符,少主刚刚才醒过来,你怎么说话的?而且,我何时这么说过你。”

  

  “还不是你说我带坏她。明明自己瞎跑,给人惹麻烦……”

  

  “阿符!”

  

  “好了好了。”眼看这两人要吵起来,你急忙出声对德州扒鸡道:“跟阿符没关系啦,是我自己瞎出主意才给你们添麻烦……”

  

  “喂,你!”符离集烧鸡打断你的话,又不知道说什么,看着你的笑容,咬了咬唇:“不用你替我说话。只不过,下次不许这样了,净让人害怕……”

  

  你看着符离集烧鸡低下头,声音越来越小,刘海有阴影打下来遮住他眼中的难受,心中不禁有股暖流涌上,你对他微笑:“阿符,谢谢你担心我。”

  

  符离集烧鸡身子颤了一下,刚刚想红着脸想反驳,又听你开口道:“下次我逃训练一定拉上你!”

  

  北京烤鸭赶紧拉住又散发出黑暗气场的锅包肉。

  

  德州扒鸡无奈的摇摇头。

  

  符离集烧鸡愣着,随后戚了声:“看来你现在是真的恢复的不错了,拜托别拖我下水了。”

  

  “说的是,但是到底是不是好了还是让我再来看看吧。”饺子走上前来。

  

  ——饺子——

  

  饺子等符离集烧鸡和冰糖葫芦都让开后才走上前去,将药箱去拆你的绷带检查。

  没过多久,饺子点点头,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嗯,的确恢复的很好,接下来静养几日就行了。”

  

  德州扒鸡点点头:“嗯,既然少主需要休息,那我们就先走吧,而且,还有事情要做。”说到最后,他看向北京烤鸭和锅包肉的方向。

  北京烤鸭与锅包肉了然的点点头。

  

  “爱卿,你听饺子的话多休息,过段时间朕再来看你。”

  

  “少主,好好休息。”

  

  “阿符,冰糖葫芦,我们走吧。”德州扒鸡转身和北京烤鸭与锅包肉离开。

  

  “少主,你好好歇着,等你好点,我带好玩的给你。”冰糖葫芦依依不舍的看了你一眼。

  

  “你休息吧,我走了。”符离集烧鸡没有多说话,和冰糖葫芦一起离开了。

  

  你看着这行人都显得有些匆匆,送走他们后,你疑惑的看向正给你配药的饺子:“饺子,他们都去干什么了?”

  

  饺子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你既然醒了,便是一件事落地了,自然还有其他事要处理。”

  

  你点头:“也是,我耽搁了他们不少时间了。”

  

  饺子顿了顿,面上的表情似乎僵了一刻,但是很快缓和过来,靠近你拂开你的刘海,拿着一块毛巾细细替你擦着额头。

  “捂得有些久了,先清一清。”

  

  “呜,嗯。”

  饺子挨得很近,你敢大声说话,甚至不敢呼气。

  

  饺子见你这样忍不住笑出了声“不必憋着气。”

  

  “我,我自己来。”你急忙伸手去拿过毛巾。

  

  饺子见这样也就放开手。

  “我去给你煮药,差不多了你就放旁边躺下来歇会吧。”

  

  你点点头,胡乱抹了抹自己的脸就放下毛巾躺了下来。

  突然影子盖上,你还没有反应过来时,饺子就已经替你掖好被角,只不过他并没有起身,只是带着笑温柔的看着你。

  你不明白饺子想做什么,只是疑惑的看着饺子,他没说话,只不过,你总觉得他的眼中有点冷意。

  

  “小娃娃,下次,可不许再遭这样的事了。”

  

  ——鹄羹——

  

  你一觉醒来的时候,鹄羹在旁边守着你。

  “少主?醒了吗?感觉可还好?”

  鹄羹伸手探了探你额头的温度,而你刚醒,就先对他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

  

  鹄羹见你体温没有问题,状态似乎也不错,才放下心来。

  “少主,先来吃点东西吧。”

  

  你点点头后在鹄羹的帮助下坐了起来,本来只想躺下等饺子的药,没想到不小心睡着了。

  

  你揉了揉后脑勺,还是隐隐作痛。

  

  “啊,少主,莫要乱碰。”

  鹄羹手上捧了碗过来。

  

  “好啦,我知道了。”你想接过鹄羹手上的碗,却被鹄羹拒绝了。

  “少主,你伤好没好,让我来吧。”鹄羹坐在你的床边,手上的玉勺盛了一点剔透的粥,还溢着桃花的清香。

  “这是桃花粥?”你惊喜的说道。

  

  “嗯,桃花粥听说少主醒了,硬要熬了粥给你,结果你又睡下,只好托我叫你醒了来尝一点。”鹄羹温润的笑道,轻轻吹了吹勺里的粥送到你的嘴边:“我刚刚好热了热拿过来,少主吃些吧。”

  

  “嗯,那真是有劳桃花大侠了!”你欣喜的准备吞下,嘴到勺边的时候看了看鹄羹握着勺柄白皙的手,尴尬的顿了顿,最后还是一狠心的张嘴吃了下去。

  

  “呜,好吃。”你心满意足的被美食带来的美好填满心膛。

  

  鹄羹见你乖乖吃下,笑意加深了些。

  很快,一小碗桃花粥已经见了底。

  

  “少主,你才刚好,不要吃太多了。”鹄羹温柔的拒绝了你想吃更多的请求。

  你只好不甘心的躺回床上。

  你看着鹄羹收拾东西的背影,开口道:“鹄羹,这些日子你和锅包肉帮了我不少事务吧,辛苦你了。”

  

  鹄羹看向你,笑了笑轻轻摇头:“帮助少主是我们分内的事,不需要多言。”

  

  你看着鹄羹的温柔的眼神点点头,“鹄羹,其他人呢?”

  

  鹄羹沉默了一会,然后道:“他们有事要处理,有些人坐了坏事,自然要处罚。”

  

  你不太明白,也没想多问,你望了望天花板。

  “鹄羹,我想下床走走。”

  

  鹄羹想了想道:“嗯。总躺着也不好。”

  

  “真的?”你见他答应了,立刻翻身起来,鹄羹赶紧上来扶住你。

  “少主,不要这么急,当心身体。”

  

  鹄羹说的也不错,刚刚起的太快,一时间头晕目眩的。

  

  鹄羹叹口气,伸手挽住你的腰肢:“少主,失礼了。”

  

  你迷迷糊糊在他的帮助下套了外套和鞋站起身来,走了两步发现自己可以走了。

  “鹄羹,我可以自己走了。”你对鹄羹说道。

  

  鹄羹自知不妥当,手已经从腰上移到你的胳膊上,却也没有松口:“少主,还是让我来吧。”

  

  你见鹄羹的口气不容拒绝,虽然还是被挨着,但好歹不是扶着腰了,只好由着他去,不过你总觉得今天的鹄羹有些强硬。

  

  鹄羹小心翼翼的挽着你走,但是手上的力道也不松,似乎怕你就这么掉了一般。

  走出门外,他看你呼吸着新鲜空气展开笑颜后,心中的郁结也微微散了些。

  

  你走出门外,也不见什么食魂的身影,心中的奇怪也大了。

  大白天的,都去哪了? 

  

  

  ——

  你问去哪了?别问,我是敲少主板砖的,天上挺好的,真的。

  

  

  最近刚刚好写文没灵感,现在写完了,回家的欲望也看完了,我居然看这玩意看完了两部,我真牛 *(自豪脸 


评论(32)
热度(196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